美首席大法官罕见批评特朗普 称赞司法独立

作者:二十四时区
  美联社21日报道,针对特朗普“奥巴马法官”的言论,美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批评特朗普,并称赞了美国司法的独立。
  本月20日,一名联邦法官禁止特朗普政府针对中美洲移民的庇护禁令,导致特朗普不满,特朗普称这位法官是“奥巴马法官”。
  美首席大法官反驳特朗普:我们没有奥巴马法官、特朗普法官、布什法官或克林顿法官;我们有一群杰出且尽职的法官,他们平等地对待面前的事务,我们都应该感谢司法独立。
  罗伯茨在2005年被布什总统任命为首席大法官。在特朗普发表“奥巴马法官”言论后,他罕见批评了特朗普。罗伯茨发表该评论时正值感恩节,因此他特地强调了司法独立性。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本文由地球日报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TOP COMMENT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RELATED RECOMMENDATION

相关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