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绿色金融战略 伦敦将带头实现绿色未来

作者:狐左狐右
  7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第三届绿色金融峰会上,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部长约翰•格兰发布英国绿色金融战略,该战略指出,金融服务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将发挥比任何其他行业更大的作用。
  约翰•格兰表示,伦敦金融业必须带头为英国争取一个更加绿色、适应力更强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此外,随着世界向清洁、强劲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方向转变,伦敦有机会成为绿色投资的中心。
  绿色金融战略制定了相关计划,增加对可持续发展项目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同时确保英国在脱碳方面保持国际领先地位,并实现其雄心勃勃的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
  该战略还为上市公司和大型资产所有者设定了预期,要求其在2022年前披露气候变化风险对其活动的影响。
  中英绿色金融伙伴关系
  中英两国在绿色金融融资、产品创新和思想领导力方面承认彼此是主要的合作伙伴。在第9次和第10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两国商定了一系列共同的优先事项,目前正由英国国际气候基金提供支持。
  在第10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成立于2018年的中英绿色金融中心获得了两国政府的正式认可。它将以2016年启动的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的工作为基础,致力于扩展双方合作领域,包括气候变化相关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组,以及使 “一带一路倡议”更加绿色化。
  “英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我们需要为后代做更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的星球。在为所有人争取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方面,伦敦金融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大对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投资,不仅能保护我们的环境,还能使伦敦成为杰出的绿色金融国际中心。”格兰表示。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表示:“英国已经是脱碳领域的领导者。尽管英国经济在过去30年增长了三分之二,但碳排放减少了逾40%,使英国成为七国集团中表现最强劲的国家。上周,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立法规定在2050年前终止本国对全球变暖造成不良影响的主要经济体,使清洁增长成为现代工业战略的核心。”
  “绿色金融战略的启动是我们与中国的绿色金融伙伴关系、以及迈向零碳和气候适应型经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英国驻华大使馆将继续与中国的伙伴密切合作,实现这一目标。”吴百纳说道。
  (文/英国驻华使馆)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本文由地球日报转码显示。

TOP COMMENT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RELATED RECOMMENDATION

相关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