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2626,英国即将封城伦敦!疯狂撒钱保经济

作者:英伦投资客
  来源 英伦投资客
  截至3月18日英国时间17点,英国累计确诊2626人,104例死亡,65例治愈。
  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确诊676人,检测5779人,新增死亡32人。
  今天,英国政府做出最新承诺,表示未来将把每日检测量提高到25,000次。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刚刚报道,英国伦敦市长办公室预计,伦敦将在未来几天内封城。
  Sources close to the mayor’s office say they expect a shutdown of the capital in the coming days。
  消息被媒体提前曝光后,伦敦政府急忙出来解释,表示:
  “未来会有封城,但是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封城。因为唐宁街那边还没有明确的表示。”
  本周四,英国政府将出台应对新冠病毒的紧急法案。
  此前有报道称英国封城将持续18个月之久。
  在解读英国政府的最新抗疫举措前,我们还是照例放上疫情图表,这些图反应了英国病例增长情况和地区分布。
  英国确诊数据图(上为累计,下为每日新增)
  英国英格兰地区确诊分布
  全英确诊具体地区分布如下(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按确诊病例数排序。
  大伦敦区域具体分布如下:
  接下来,我们重点看看英国这边的疫情动态。
  一。 英国继续向中国输出疫情
  昨天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提到英国潜在感染人数可能多达5.5万,这些结论也正在不断被中国陆续报告的输入型病例验证。
  过去24小时,广州、北京先后报告出现英国境外输入病例,细节如下。
  1。 广州1例
  广州1例被确诊患者张某,女,31岁,中国湖北籍,现住白云区京溪街。
  3月7日,张某出差至英国伦敦,接触过英国有发热症状的同事,3月13日,从英国伦敦乘坐CZ848航班经上海转乘ZZ3524航班,于3月15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3月16日,张某出现发热、咽痛症状,被送至白云区人民医院住院,3月17日,张某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天即转送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当晚,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17日,初步甄别5名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 北京4例
  3月18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其中英国就占了4例。
  虽然具体患者细节还未出,但是北京市境外输入病例明显呈增加态势,半天时间内,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首次出现双位数增长。
  对此,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18日下午建议,留学生无十分必须应暂停回国。
  二。苏格兰威尔士官宣停课,英国今晚宣布全部停课
  今天,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苏格兰所有学校将在本周五关闭,并可能一直关闭到夏季。
  随后,威尔士政府也马上宣布,所有学校最迟将于周五前关闭。
  另据BBC记者Laura Kuenssberg爆料,英国教育大臣将于今晚发布全国讲话,并宣布英国全国停课。
  本周一,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曾表示,随着疫情蔓延,“关闭学校可能是必要的行动”,但“需要在正确的时机”实施。
  而在昨天英国政府修正模型后,这个正确的时机也正在被提前。
  三。 英国政府撒钱千亿保经济,推出救市计划
  在周二(3月17日)的每日疫情记者会上,英国宣布了史无前例的财政一揽子救助方案,支持英国经济渡过本次的疫情难关。
  中心点只有一个:疯狂撒钱。
  具体措施如下:
  1。 政府将为企业提供3300亿英镑的政府低息贷款,任何行业的商户都可以申请,政府将根据需求进一步扩大该贷款额度。
  这330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国民经济总值15%的贷款,将从下周开始发放,帮助商界支付租金、工资和供货。
  2。 针对中小企业,将扩大之前的“商业中断”贷款计划,最高贷款额度由120万英镑提高到500万英镑,并且前六个月没有利息。
  3。 以上两个计划将于下周正式启动。
  4。 英国各大银行将发布新规,允许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人申请房贷还款延后三个月。
  5。 英国政府将为一些重要产业提供支持,包括航空公司和机场。
  6。 任何购买过“疫情保险”的公司都可以申请索赔。政府也将为未购买此类保险的公司“提供更多帮助”。
  7。 政府将向企业发放价值200亿英镑的现金补助,具体措施如下。
  8。 零售和休闲行业的所有企业,如商店,酒吧,剧院,餐馆等,将获得未来一年的营业税免除。此外,如果该企业应税金额低于51,000英镑,还将获得每家25,000英镑的现金补助。
  9。 宣布向70万家最小规模企业提供3,000英镑的现金补助,为了增加他们的现金流,该补助金还将增加到每家10,000英镑。
  10。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以上措施仅仅是第一步,未来他将“竭尽全力”,以帮助因业务几乎停滞而受创的零售商、酒吧和机场等企业。
  此外,针对就业、收入和租户,英国政府还会发布进一步的保护措施。
  财政大臣苏纳克称:
  “英国这一系列新颁发的财政措施是前所未有的,英国正在经历和平时期从来没有过的经济困难。因此,现在不是坚守意识形态或正统观念的时候,而是需要大胆的时候……我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英国经济。”
  另外,英国首相鲍里斯也放狠话说,政府必须像战时一样,尽一切可能支撑经济。
  虽然英国政府认为自己已经倾其所有,但市场仍有声音批评其做的不够。
  智库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IFS)称,苏纳克需要“拿出更多”。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Allan Monks也称,不包括贷款担保,英国今年的刺激规模“和当前遭遇的经济冲击相比,可能还太小”。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负责人Robert Chote也呼吁说:“现在不是对公共部门债务缩手缩脚的时候。”
  他表示,抗击新冠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所需的借款规模,可能类似于英国在二战期间的巨额债务。
  “在二战期间,我们的预算赤字接连五年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这是正确的做法。”
  四。 疫情对英国造成的最新影响
  过去24小时,由于疫情不断升级,还对英国造成了以下重要影响:
  1。 疫情冲击英国经济
  英国商会(BCC)周二表示,英国今年经济增长恐将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小增幅。
  BCC表示,英国经济今年料增长0.8%,先前预估为增长1.0%。
  2。脱欧贸易谈判推迟,议员呼吁延长脱欧过渡期
  英国政府发言人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英国和欧盟的第二轮贸易谈判无法如期在本周三举行,不过仍将按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与欧盟分享英国版本的自贸协定草案。
  英国和欧盟的发言人补充说,双方“仍完全致力于”脱欧贸易谈判,并将在未来考虑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继续进行谈判。
  最近,由于受新冠的影响,英国各界出现了不少呼吁推迟脱欧谈判的声音。
  今天,英国下议院首相质询继续举行,议员们隔着坐,对首相发表质询。
  对于新冠和脱欧谈判孰轻孰重的问题,英国议员Stephen Farry就在今日质问鲍里斯:
  “打败新冠必须是政府的头等大事,实际上也是唯一的优先事项。英国上上下下目前都很焦虑,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不确定性。
  “因此,首相得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意识到政府并没有时间去处理脱欧谈判,我们需要马上将英国脱欧过渡期继续延长一年。”
  对此,鲍里斯毫不客气的反击道:“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应对新冠的大流行,至于脱欧过渡期的时间,正如你所知道的,早就被立法了。”
  3。 私人医院的新冠检测服务大受欢迎
  此前我们报道过英国私人医院推出的收费的新冠检测业务,现在后续来了。
  随着新冠疫情升级,越来越多的名人和有钱人因为不达NHS的标准而无法进行新冠检测,但是他们又担心自己被感染,于是这便导致付费的新冠检测服务大受欢迎。
  英国伦敦一家私立诊所就看准了这个机会,推出了新冠检测服务,收费375英镑,约3225元人民币,该诊所位于伦敦著名的私立诊所一条街Harley Street。
  由于英国政府已决定未来将不会对轻症患者进行新冠检测,所以该诊所生意火爆。
  据报道,已经有超过2000人购买了这个375英镑新冠检测服务,还有大概60多个公司(尤其是像石油和电信公司)为自己的员工也购买了检测服务。
  还有越来越多的名人开始光顾这项生意。
  比如刚刚被确诊的英国演员Idris Elba,就是因为担心自己跟加拿大总理夫人接触过,而去购买了这一服务。
  虽然他未达到NHS检测标准,却在这付费测试中得知自己已被感染,并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五。 关于疫情的其它重点信息:
  过去24小时,除了我们在上面提到,英国疫情方面还有以下关注点,我们都整理在一起,以免大家遗漏重点信息:
  英国最年轻的新冠死者出现。死者名为Craig Ruston,今年只有45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平常生活在北安普敦郡的Kettering,本身患有渐冻人病(MND),最后在Kettering General医院去世。
  英国一个9月大的婴儿被诊断出新冠,成为英国第二个被确诊的婴儿。这名婴儿确诊前出现了发烧和感冒的症状,但是他的父母并没有出现相关症状,目前他与父母一起在曼彻斯特的家中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位于英国诺福克郡Gorleston的詹姆斯佩吉特大学医院(James Paget University Hospital)宣布,在新确诊的3例患者中,有一名是婴儿,成为英国第三个被确诊的婴儿。目前这3例患者均在隔离状态中。
  由于英国人恐慌囤货的行为,超市巨头Aldi 规定每位乘客每样物品只能买4个,Tesco只允许每样物品买5个,Sainsbury只允许每样物品买3个,Asda只能允许每样物品买两个。
  超市巨头Morrisons正在扩大送货服务,以应对新冠危机期间不断增长的送货需求,从而创造3500个新工作岗位。
  这家连锁超店表示,它将招聘约2500名选货工人(pickers)和司机,以扩大其在线配送的业务,同时还将雇用约1000人在配送中心工作。
  亚马逊已不在其英国仓库继续存放非必须用品,这样做是为了在新冠危机期间为必须用品腾出储存空间。目前亚马逊的卖家们还可以继续在网上卖那些生活非必需品,但是他们必须自己负责发货。
  从4月15日起,NHS将暂停所有非紧急手术三个月,这样做是为了给新冠患者腾出30,000张病床。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域主任Hans Kluge周二表示,他“非常高兴”看到英国政府抗疫措施的改变,认可了英国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并敦促所有国家相互学习。
  “欧洲现在是这场由冠状病毒引起的首个大流行的重灾区,每个国家,无一例外,都需要采取最大胆的行动来遏制或减缓病毒的传播,”Kluge在线上新闻简报会对媒体表示。
  法国政府表示,如果英国再不采取跟欧盟一样激进的防控措施,那法国将全面禁止英国人入境。
  英国最大户外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刚刚宣布取消。今年是Glastonbury50周年,此前13.5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售空。
  帝国理工传染病研究中心建模负责人Neil Ferguson出现疑似新冠症状,包括干咳、高烧,目前已开始自我隔离。他在昨天发表的一篇报告中指出,如果英国政府再不改变防控策略,未来将有25万英国人死于新冠。
  伦敦Selfridges商场将从3月19日开始停止营业。
  3月17日,包括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V&A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苏格兰国家图书馆、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在内的博物馆,陆续发出公告宣布从明天开始正式闭馆。
  英国的飞机,火车,汽车公司可能会被暂时国有化,以便暂时度过这段疫情时期。
  英国研究与创新署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最近达成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支持科学家合作研发应对病毒的新技术。
  英国企业也在与中国展开合作,例如英国朗道实验室(Randox)开发出一项新型冠状病毒的开创性检测技术,目前已在武汉和广州投入使用。
  瑞安航空表示,从周四至3月24日,其航班将削减80%以上。
  百货商店连锁店Beales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提前两周进入破产程序,周四将正式关闭全英的11家店面。
本文由地球日报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TOP COMMENT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RELATED RECOMMENDATION

相关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