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舰长冒死曝光航母疫情,牺牲自己救五千船员…

作者:英国报姐
  来源 英国报姐
  “我们现在不是战争状态,所以我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士兵毫无必要地因为疫情死亡。为了防止悲剧发生,必须采取果断的行动。”
  (图源:defence post)
  这段话来自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 Brett E Crozier的一封内部邮件。这封邮件的标题是“请求新冠疫情支援”,属于美国海军内部的机密通讯。但是邮件在3月30日发出以后,就被泄露到了网上,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疫情的严重性终于被公众所知晓。
  而泄露这封机密邮件的,就是Crozier舰长本人。
  (图源:NYT)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的一艘核动力航母,1986年服役,根据舰长Crozier的说法,疫情爆发前舰上有4000到5000多名官兵。
  罗斯福号航母上爆发疫情的新闻最早在上个月24号出现。当时报道舰上出现了8名新冠病例。
  在 第一起病例出现之前15天,罗斯福号航母曾经停靠在越南港口补充物资,有媒体推测水手很有可能是在那时被感染的。除此以外,海上航行的航母也不是一座孤岛,每天都有运输机与运输舰向航母输送物资,人员也乘坐飞机不断来来往往。每一次这种交流都有可能导致人员感染病毒。
  罗斯福号是第一艘爆发疫情的美国海军舰艇。
  (图源:ocean news)
  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这个说法:航空母舰就是一座海上的小型城市。罗斯福号航母的尺寸为长332米,宽76米,大约是三个足球场前后拼起来的大小。5000名官兵就生活在这个狭小的空间之内,人口密度达到了198161人每平方千米,是纽约的3倍左右。
  (图:罗斯福号上的健身房)
  这些人中大约一半从事与飞机相关的工作:飞行员、地勤、工程兵等等。剩下的另一半与轮船相关的工作:操作机房、保养核反应装置…同时也包括了厨师、清洁工这样的工作。船上一般都有超市、健身房、理发店,甚至还可以收发快递。
  (图:罗斯福号上的餐厅)
  船上的普通水兵生活条件一般是这样的:几百人的大通铺。
  当然,军官的生活条件会好很多,有自己的办公室
  这样密集的生活环境,就导致航母非常容易成为病毒的培养皿。
  舰长Crozier在邮件中把罗斯福号内的条件与之前爆发疫情的钻石公主号相比较:
  “相比于罗斯福号,钻石公主号可以更有效地隔离乘客,因为邮轮上面的乘客都是有单间的。但即便是这样,钻石公主号上还是出现了好几百起被感染的案例。在目前的情况下,罗斯福号航母最好的结果,也会比钻石公主号糟糕很多”
  (图源:BI)
  Crozier还罗列了一系列罗斯福号面对疫情的困难:公共厕所、公共办公区域、一系列必须的工作都要肢体接触、被感染的厨师还在做菜、船上走廊空间很小,走一趟就要撞上好几个人…
  发现第一起案例仅仅几天之后,船上的病例就增加到了“几十起few dozen”,到3月31日,确证感染人数超过100人,还有更多数量的潜在患者。旧金山纪实报采访的不愿透露名字的罗斯福号军官则称,船上的患者人数已经快200了。疫情呈指数增长。
  舰上对于患者的诊断是即时的。虽然美国那段时间急缺测试盒,普通人有症状都不一定能被测试到。但海军还是被给与了优先权,有充足的设备进行检测。
  (图源:Star and stripes)
  罗斯福号在有限的条件下也竭尽全力进行抗疫工作了:让能下船的人都下船(只有一小部分人),增加消毒和清洁的频率,尽可能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当然Crozier也说了,这种做法也就杯水车薪。
  但是Crozier也指出,罗斯福号上面根本没有足够的空间来给确诊患者隔离,所以确诊也是白确诊,没什么意义。他们不会对确诊患者进行近距离接触者排查,因为说实话,船上这五千人都是近距离接触者,所有人都应该被隔离。
  (图源:Star and stripes)
  但美国海军不可能同意这个请求,这不但是出于“脸面”的问题:战无不胜的美国航母竟然被病毒击败了,而且也有很实际的因素:船上的各种武器设施,还有核反应堆不能无人看管。
  最后给出的办法就是,让确诊的士兵下船,坐飞机去港口的设施进行隔离。可以想象,这种做法对于阻止新冠爆发毫无用处,无数潜在感染者依然在船上自由走动,感染剩下的健康人群。
  而那些上岸的患者,Crozier也说岸上海军的集体隔离设施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不是单独隔离。
  所以在3月30日,Crozier写了这样一封求救信,这封信在第二天就神奇地出现在了《旧金山纪实报》的头版头条上面。
  独家:新冠疫情航母舰长向海军救助
  据美国海军给出的消息,不是舰长本人直接把它交给媒体的,但他也违反了军队规则:他没有把信件交给直接上级,也就是海军部长Modly,而是越过了上级,直接把它交给了“各种各样的人wide array of people”,也就是国防部领导、国会议员这些更高层的政客。媒体获得的求救信,应该就是这些政客给予的。
  (图:信)
  舰长越过上级汇报疫情,也说明了他认为情况紧急,已经别无他法。他清楚地知道逐级汇报的结果:什么也不会发生,海军部毫无作为。他在写这封信之前,已经向海军反应过无数次了,得到的回复都无关痛痒。
  在信件的最后,舰长几乎是要崩溃了。他说:
  要是命令下来要打仗,我们全力投入战斗,毫无怨言,愿意牺牲。
  但现在是和平时期,我不允许我的水兵不明不白地死亡
  (图:信件最后舰长的签名)
  但是海军的做法,却伤了罗斯福号官兵的心。
  周二,美国代理海军部部长Modly说:我们不同意那位舰长的说法。海军可以非常有条理地处理这个问题。航母与邮轮不同,上面有武器,有核电站,我们必须保证船上时刻有人。我们对罗斯福号上发生的事情非常关注。
  然后就是昨天传来消息:海军宣布把Crozier舰长免职。
  (图:Crozier与Modly)
  Modly给出的说法是:舰长擅自把信件交给20多人,导致机密信息被泄露给媒体,造成很坏的影响,扰乱军心。这让海军对他的指挥能力失去了信心。“他让他的情绪影响了自己的判断。”
  Modly还说,罗斯福号舰上100多名官兵也对此感到了不满。
  罗斯福号上的官兵真的对舰长感到不满了吗?
  今天有视频在网络上流出:Crozier舰长被解职之后离开罗斯福号航空母舰。
  广播播报:舰长即将下船。
  在罗斯福号偌大的机库中,船员们站的整整齐齐,中间留出一条过道。
  舰长走过的时候,每个人都敬起了军礼
  船长离开军舰,踏上了关岛的土地
  船员们涌向舱门,所有人齐声高喊着:
  Crozier舰长!Crozier舰长!Crozier舰长!
  舰长最后向大家道别
  官兵们的欢送已经说明,这是一位好舰长,是被大家从心底里爱戴的舰长。
  在网络上,所有人都对舰长致以极高的评价。
  网友们制作了漫画
  真正的英雄,在危急时刻我们带领我们的领导者。向你敬礼
  “杀死平民的军官:被川普豁免”
  “拯救了自己的士兵的军官:被开除”
  这就是共和党的价值观,谢谢川普。
  退役的战列舰舰长在推特上发视频,指责美国政府是为了不丢面子才解职了Crozier。
  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罗斯福号命名的总统)的孙子还在纽约时报上撰文,说Crozier舰长是个英雄,我的曾祖父也会同意的
  最后,海军还是按照Crozier的建议,只留下罗斯福号关键的400名船员,其余船员将被分批次运出航母进行隔离。
  没有Crozier舰长的努力,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但他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海军不能容忍下属擅自与体系外的人进行联系,通过外界压力逼迫上级做出改变。
  这一种“以下犯上”的行为,最终导致了Crozier被撤职。
  其实从美国疫情爆发以来,这种一线人员与管理层的冲突,就屡见不鲜。
  在芝加哥和纽约的医院里面,都出现了医护人员自备口罩,与医院管理层起冲突最后被开除的情况。
  图源:NYT
  而在媒体和社交网站揭露疫情的事实,呼吁大家关注一线医院的困难,则会给他们引来更大的麻烦…毕竟私立医院,谁也不想自己的医院在这个时候被打上管理不善、不管医护人员死活的麻烦。
  这就导致了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高强度工作的时候,一方面每天要面对物资不足,被感染的风险,另一方面又要小心措辞,担心上级在背后捅刀子…
  全社会面对疫情的压力,一股脑都压在了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那位舰长身上。
  但他们都不敢放弃,因为他们身上背负的,所有人的健康。
本文由地球日报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TOP COMMENT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RELATED RECOMMENDATION

相关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