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全美关注的失踪案:肯尼迪家族诅咒还在继续?

作者:猫叔在硅谷
  来源 猫叔在硅谷
  一起看似普普通通的溺水事故,为何引发全美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肆虐美国,近期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重心都转向了抗疫工作,其他普通社会新闻已经很少引发关注,但昨天一起普通的失踪案件却成为了全美几乎主流媒体的报道焦点。在马里兰州Shady Side,一对母子周四下午在划船出海时不幸遭遇大风失踪,警方在搜寻一天未果后认定两人已经死亡。
  这对不幸遇难的母子之所以引起美国媒体关注,只因为她们都是美国肯尼迪家族的成员。而这起意外又延续了肯尼迪家族的不幸诅咒。遇难的母亲麦芙·麦金(Maeve Kennedy Townsend McKean)今年40岁,是美国前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Kennedy)的外孙女,而和她一道失踪的大儿子吉迪恩·麦金(Gideon Joseph Kennedy McKean)今年只有8岁。
  据麦芙的丈夫大卫·麦金(David Mckean)对媒体介绍,在她们失踪之前,麦芙和家人正在她母亲家的一幢海景房中聚会。下午4点左右,孩子们正在院子里踢球,而球掉进了水里。麦芙就带着吉迪恩坐着小船划船去捡皮球,然后就被风吹远了,再也没有回来。
  据接到报警的美国海岸警卫队介绍,周四下午当地海湾风速高达每小时48公里,浪高近一米。海岸警卫队派出了船只和直升飞机,周四搜寻到夜里,周五又继续开始搜寻,但却只找到一艘颠覆的小船,符合麦金一家介绍的特征。
  麦芙的母亲是前马里兰州副州长凯瑟琳·汤森(Kathleen Kennedy Townsend),美国前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的女儿,她的伯父就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麦芙大学毕业后曾经去莫桑比克从事公益活动,然后回国帮助母亲竞选州长。她还曾经为加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工作。在奥巴马政府时期,Maeve还先后在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卫生部工作。如果没有此次意外的话,她或许也会延续家族传统进入政界。
  这对母子的不幸遭遇令人伤心,但肯尼迪家族的“诅咒”似乎还在延续。在过去的五十年中,这个美国政坛名声显赫的政治家族不断有人遭遇不测而英年早逝。以至于每次有新成员遭遇意外时,美国媒体都会重新再列一遍肯尼迪家族成员的意外不幸史。
  肯尼迪家族是爱尔兰裔移民,虽然并不是巨富家族,但却成为了美国政坛的一个传奇。肯尼迪家族第一代成员帕特里克·肯尼迪(Patrick Kennedy)在十九世纪末先后出任了马萨诸塞州众议员和参议员,第二代成员老约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Sr。 )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先后担任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和美国驻英国大使,他一共有9个孩子。上图是肯尼迪家族合影。
  肯尼迪家族的第三代诞生了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但也开始了家族诅咒。1961年约翰·肯尼迪就任总统时年仅43岁,也是美国迄今唯一一位信仰天主教的总统。
  1963年11月22日,约翰·肯尼迪在达拉斯遭遇暗杀身亡,享年46岁。官方认定的凶手李·奥斯瓦尔多在被警察抓获之后,两天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一家夜总会老板刺杀。而这位夜总会老板也在三年后因病死于狱中。
  肯尼迪遇刺案一直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谜团,美国政府经过10个月的调查,认为这是奥斯瓦尔多个人行为,但却没有合理的动机解释,更引发了各种各样的阴谋论。ABC电视台的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认为肯尼迪遇刺是一场暗杀,而苏联、古巴、黑手党、中央情报局甚至他的副总统约翰逊都曾经被怀疑是潜在的幕后黑手。
  罗伯特·肯尼迪是约翰·肯尼迪的亲弟弟。在肯尼迪就任总统后,毫不避嫌地提名罗伯特·肯尼迪出任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主要推动者,在任期间更大力打击美国黑手党。当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之后,罗伯特·肯尼迪辞去了司法部长职位,当选为纽约州参议员。
  1968年他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但在即将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前,当年6月5日在洛杉矶一家酒店遭到枪杀身亡,享年42岁。凶手动机同样扑朔迷离,甚至还被认为是精神病;最后凶手被判终身监禁,目前还在加州监狱服刑。正是在罗伯特·肯尼迪遇刺之后,美国特勤局才开始正式保护两党总统候选人。肯尼迪兄弟的神秘死亡,始终是影视剧的大热题材。
  实际上,肯尼迪家族第三代有太多的意外死亡。两位肯尼迪的大哥小约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 Jr。)在1944年二战期间就因为飞机爆炸而不幸丧生。在小约瑟夫·肯尼迪去世之后,他们的父亲老约瑟夫·肯尼迪才开始将重心转向培养约翰·肯尼迪。约翰·肯尼迪的亲姐姐凯瑟琳·肯尼迪(Kathleen Kennedy)也在1948年因为飞机坠毁而死在了法国。
  此外,约翰·肯尼迪最小的弟弟泰得·肯尼迪(Ted Kennedy)也在1964年遭遇了私人飞机失事,虽然飞行员和乘客都丧生,但他却奇迹般生还。泰得·肯尼迪还在1969年开车翻下大桥,导致同行女乘客溺水身亡,而他再一次生还。他担任马萨诸塞州参议员长达47年时间,直至2009年因为脑癌去世,享年77岁。
  到了肯尼迪家族的第四代,悲剧依然笼罩着这个家族。1963年8月,在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之前,他的次子帕特里克·肯尼迪(Patrick Kennedy)早产出生第二天就不幸夭折。1984年4月,罗伯特·肯尼迪的第四个孩子大卫·肯尼迪(David Kennedy)因为吸毒过量去世,年仅28岁。1997年,罗伯特·肯尼迪的第六个孩子麦克尔·肯尼迪(Michael Kennedy)在滑雪时意外身亡,年仅39岁。1999年,约翰·肯尼迪的儿子小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 Jr。)驾驶私人飞机意外坠机身亡,年仅38岁。2011年,泰得·肯尼迪的女儿卡拉·肯尼迪(Kara Kennedy)在健身时死于心脏病。
  肯尼迪第五代和第六代也没有逃脱厄运。2019年,罗伯特·肯尼迪的外孙女萨罗斯·肯尼迪·希尔(Saoirse Kennedy Hill)因为吸毒过量去世,年仅22岁。2020年,罗伯特·肯尼迪的外孙女麦芙与儿子不幸溺水身亡,即本文开头提到的案件。
  从1947年约翰·肯尼迪进入美国国会,到2011年肯尼迪家族第四代成员帕特里克·肯尼迪二世(Patrick Kennedy II)离开美国国会。肯尼迪家族第三代和第四代在长达64年的时间都在美国国会和政坛担任要职。
  但也是从肯尼迪第三代开始,这个家族有两人遭遇暗杀,四人遭遇坠机,五人遭遇意外,两人吸毒过量,一人新生夭折。前后共有13人次遭遇意外,只有泰得·肯尼迪一人两次死里逃生。“肯尼迪家族诅咒”这个噱头也是泰得·肯尼迪自己在1969年车祸之后所说的。
  如果考虑到肯尼迪家族成员的庞大数量,其实随后第四代第五代的意外身亡数量并不诡异。肯尼迪家族第三代共有9个孩子,其中四人不幸身亡,包括两人被刺杀。肯尼迪家族第四代共有31个孩子,共有六人不幸身亡,其中两个是婴儿夭折。
  至于第五代成员,那就数量更为庞大了,目前只有两位不幸身亡。加州前州长施瓦辛格的前妻是约翰·肯尼迪的侄女,两人生育了四个子女。纽约州州长库默的前妻则是罗伯特·肯尼迪的女儿,他们共同生育了三个子女。这七个子女也算是肯尼迪家族的第五代成员。
  美国并没有英国那样的世袭贵族阶层,但肯尼迪家族无疑是美国政坛少见的政治世家,甚至成为一个文化符号。无论肯尼迪家族成员有什么新闻,都会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焦点,尤其是肯尼迪家族诅咒这个炒作了半个世纪的噱头。
本文由地球日报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TOP COMMENT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RELATED RECOMMENDATION

相关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