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政要通话曝光:羞辱特蕾莎 谄媚普京

作者:微天下

  CNN30日报道,曾报道水门事件的著名记者伯恩斯坦带来白宫最新内幕,披露特朗普和多位外国政要的通话细节:严肃问题毫无准备;各种嘲讽盟友;向外国领导人谄媚吹嘘。总结起来:总统给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伯恩斯坦的消息来自离职的白宫高官以及多位情报人员,前后耗时4个月时间,采访对象包括前国务卿蒂勒森、前国安顾问博尔顿、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前幕僚长凯利等。这些高官没少和总统发生争执,而且认为特朗普在通话中总是充满“妄想”。

  伯恩斯坦说,上任4年,特朗普的通话技巧没有任何长进。特朗普总是觉得,他可以用魅力强迫或威吓几乎任何外国领导人,让他们屈服于自己的意志。更重要的是,特朗普把连任、报复政敌和国家利益混为一谈。比如去年9月底发生的“通乌门”事件,起因就是白宫官员匿名举报,特朗普在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中向后者施压,以军事援助为要挟,要求乌克兰方面调查大选最大对手拜登家族。这份匿名举报成为民主党弹劾特朗普的导火线。即使白宫公布通话全文,也成为民主党讨伐特朗普的武器。

  特朗普对盟友态度不好。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没少受特朗普的嘲讽,每次通话都是从特朗普的抱怨开始,以他们被敲竹杠结束。马克龙想要在安全和环保问题上劝特朗普,结果发现自己和特朗普通话半天没有任何进展,根本劝不动特朗普。特朗普也对马克龙很恼火,为了报复,特朗普在电话里用充满着自私自利的长篇大论“鞭刑”马克龙。

  特朗普对女性领导人的攻击更恶毒,官员称“用近乎虐待狂的方式嘲讽”。特朗普直言默克尔愚蠢,称她掉进“俄罗斯的口袋中”。德国官员不得不采取特殊方法,限制知晓对话的人数,让通话记录保持机密。特蕾莎·梅更惨,迎接她的是脏话,被特朗普骂“傻瓜”。默克尔还能保持冷静,用事实来反击特朗普。特蕾莎很慌张和紧张,“特朗普故意吓唬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给特朗普打电话最多,有时甚至一周打2次,电话直接到特朗普那里。看见埃尔多安绕过国家安全委员会,直接和特朗普对话,国安顾问和国务卿很不安,甚至认为土耳其监控和利用特朗普的行程。有官员回忆,特朗普一次甚至推迟打高尔夫,好腾出时间和埃尔多安通话。

  让官员更担心的是特朗普和普京通话,把二人的谈话比作“他俩一起洗蒸气浴”。特朗普总是在向普京谈论自己,各种夸夸其谈,吹嘘自己的经济成绩,说起自己当年在莫斯科举办选美比赛,谄媚地讨好普京。普京则利用了特朗普,想办法让俄罗斯获利。情报官员说道:冷战中艰难得到的优势,一点一点地被让出,特朗普给了衰落的俄罗斯一条救生圈。

  伯恩斯坦发现,面对普京的侃侃而谈,特朗普的吹嘘和奉承让白宫高官一脸茫然,但是伊万卡和库什纳很赞赏。在和普京的初次对话中,没有外交经验的库什纳夫妇很认可特朗普的处理方法。夫妇二人之后还出席了其他通话。

  埃尔多安和普京都很清楚自己想从特朗普身上获得什么,并且充分利用特朗普对历史和局势的不熟悉。官员们发现特朗普不看情报部门提前准备的简报和材料,也不会咨询其他高官。白宫官员们有一份“没准备直接打电话”名单,沙特王储就经常出现在这个名单上。王储电话一来,特朗普就开始和他吹嘘自己,“我有钱,我们谈谈”。助手们常常无奈地看着总统接起电话,他们在心中默念“天呐,快把电话放下吧”。

  特朗普总是认为自己能准确地判断别人的性格,他依靠的是自己的经验,自己的谈判技巧,而不是白宫团队的经验和智慧,一切都围绕在“我,特朗普”的身上。

  (文/常百川)

本文由地球日报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TOP COMMENT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RELATED RECOMMENDATION

相关推荐

加载更多